爸,我撿來的吧

原標題:爸,我撿來的吧

小時候我們像『十萬個為什麼』每天圍著父母問這問那,對父母的話也是『十萬個相信』,無數個我們都聽過一些類似的話,於是形成瞭我們最(qí)初(pā)的世界觀。



能不能不騙我

爸媽說,吃帶籽的水果一定要吐籽,否則肚皮裡會長水果。自從聽瞭這句話之後,吃帶籽的水果異常小心,生怕真的會長出水果撐破肚子。



爸媽還說:“你是從垃圾桶裡撿來的、你是充話費送的、你是石頭裡蹦出來的……”每次都信以為真,可是又不知道為什麼大人們會笑的這麼開心。



爸媽也說:“壓歲錢我先幫你存著。”每當拿到一疊毛爺爺時,都是激動又不知所措。這時,父母就會這麼對我們說:“小孩子拿錢會丟,不安全,先存著,以後要用瞭再拿出來。”然後,就這樣往無底洞裡跳瞭一年又一年。



長大後,『知道真相的我,眼淚掉下來』我們恍然頓悟,我們原本的世界觀多……可愛吧。

21世紀,這個『互聯網+』時代,老一輩們很好地做到瞭與時俱進,他們的思想和畫風跟隨著時代潮流,有時候甚至顛覆瞭我們眼中他們的形象……於是乎,我們的整個世界……好像又不好瞭。

能不能給點關愛

“媽,你來給我送飯吧,我中午不去吃瞭。”

“為什麼不吃?”

“懶得去。”

“哦那你就餓著吧!”

我向爸爸發起瞭視頻,『對方已拒絕』。

“視頻有事嗎?”

“想你。”

“不用!” “謝謝!”

“媽,我最近忙得好累,但是又好像沒做什麼,怎麼辦。”

媽媽隻分享給我一篇文章:

《有一種失敗叫瞎忙——感悟太深瞭》

“爸,別等口渴才去喝水,因為那時你已經缺水。同樣的,別等你孩子沒錢才去給錢,因為那時你的孩子已經在吃土。”

“吃土也不錯,富含礦物質。”



不知道什麼時候起,父母就變得如此高冷,他們的言語行為,讓我們這些95後,隻想送上一個尷尬而又不失禮貌的微笑。這世上走過最長的路,大概就是父母的套路。

能不能理解我的無奈

最近剛買瞭副非常仙女的羽毛耳環,忍不住在我媽面前炫。

“媽,我剛買的耳環好看嗎?擴大機濾波電容

“剛想問你去哪兒瞭,還沾瞭根雞毛回來。”

18歲生日,媽媽隻跟我說瞭一句話:

“孩子,成年瞭喲,可以坐牢瞭喲。”

我媽總是在朋友圈轉發『瘦腰』『瘦腿』『瘦手臂』的文章,然後@我……

每次飯裡有根頭發,不管黑的白的黃的長的短的卷的直的,都說是我的……

我媽買瞭件大衣,在房間聽見爸爸講:太大瞭,肥婆穿才合適。

過瞭一會兒,爸爸來敲門。

“女兒啊,你媽給你買瞭後級擴大機推薦件衣服。”

“兒子,都大二瞭還不抓緊找個對象。”

“著啥急,有人在遠方等著我呢。”

“誰啊,閻王爺?”



後來,我終於明白,最熟悉的人才能互相嫌棄,親生的、最愛的孩子才能被這樣嫌棄。

雖然很多時候我們很無奈,但我們早已練就瞭堅強的內心,而且我們也想像他們寵我們那樣,寵著這麼可愛的他們。



文字素材:小夥伴們

圖片:汽車重低音電容網絡

編輯排版:連葉煖

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責任編輯:

聲明: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,除搜狐官方賬號外,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搜狐立場。

閱讀 (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di069i2w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